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闲言碎语---少年时的一次错乱(原创)  

2014-05-31 11:46:52|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童节到了,同学们个个脸上洋溢着一股说不出的高兴。他们都穿着干净的衣裤,脚底套着一双干净的布底鞋,因为今天过的是属于自己的节日,而且,今天的脖领上还将系上一条崭新的红领巾。我从早上醒来,就是一脸的不高兴,因为昨天辅导员老师就已经告诉我,我和另一同学毛嘉钧被安排为第二批入队的同学,因为我俩的月份小了点。昨晚哭了鼻子,早饭连吃的胃口都没有,连衣服都没换新的,就急忙忙地奔学校而去。

   那时学校在浦东的泥墙圈小学,记忆中好象要走过田间的好几个小道,下雨天时这小道特别难走,这天正遇晴天,我肩挎小书包连蹦带跳一会儿就来到了学校门口,门前的那条泥河浜好像也比早先清澈了许多,浜内另星的停泊着几艘木船,船上的几个船工悠闲地蹲在船沿在聆听校内传出的少先队队歌和鼓乐声。

   校内还真有十几名少先队员在练习着鼓乐击打,喇叭里正一遍遍地重复地播放着少先队队歌,操场内拉起了横幅,摆上了一排讲台,场边还插满了小红旗子,只见有好几个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布置着会场。我走进教室,摆放好书包,就见毛嘉钧同学也早就到了,也是一脸的不高兴,是的看别人戴红领巾没自已的份能高兴吆。

   庆祝会终于开始了,操场上挤满了几个班级的学生,先由校长讲话,我只顾得左顾右盼,只见大家神色严肃却又透着兴奋。校长讲完话后,少先队歌声起伴随着阵阵鼓乐声,新队员先后列队走上前台,由老队员给他们配戴红领巾。要即将轮到我班时,只见毛嘉钧同学暗暗地给我递了个眼色,又用头往上摆了一下,我正寻思着,只见他已随着队列往上走了,我当然不露声色地跟随着队列往上走去。刚排队站定,老队员们发现少了二条红领巾,辅导员发现后马上又吩咐人去补领了二条,幸好短暂骚动后就归于平静了,此时的我就像是一只偷吃食的小兔,满脸兴奋竟无一丁点的害怕。老队员向我敬礼,我回礼,一条崭新的红领巾就这样挂在了我的脖子上了。好在老师们都一直没发现,这少先队员的称呼却一直当进了初中。

   这算不得一次假身份,早晚都是这个事,只是时间上转换得快了点。

 

 

  评论这张
 
阅读(106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