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冷眼观旅行(原创)  

2016-08-06 13:43:5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和我一谈起外出旅行,我常报以冷脸回应。对于"到此一游"的感受实在难以感同身受。世界那么大何必要去实地感受呢?在电脑键盘上打入搜索地名,咫尺间一览无余,比起走马看花式的闲逛不知要好多少倍,省时又省力饱览山山水水,看那山山水水的来龙去脉眼观得如此清晰,那还能不比劣品导游的介绍上品百倍。不是我爱出难题,要是我出一二个问答题,指不定还能难倒几位外出爱搓几把的牌友。别忘了你只是释放了心情,却收获了一筐的疲劳困倦 。这世界那么大要看完得耗上整个一辈子。

    这旅游在有些人看来就像赶场子,人这辈子近的逛港日韩,中的逛新马泰,远的必去一趟美国,这一圈走完了才算是不冤了来这人世一遭。这计划是做好了,但怎么玩这功课却从不去认真的筹划,反正够显摆一阵子了,不像有些人整天猫宅在家里,做个井底之蛙只观头顶一片天空。这筹划就是要为每一趟旅游做足功课,除非你是稀里糊涂的随团游,这做足功课就是一切都要有心理准备,关键的是一种自我的保护意识要有,增强抗风险的防卫能力,对家庭对子女的责任任何时候都不应松懈。

    说到旅游风险绝对是不应忽视的,除非你像我一样猫在家里做井底之蛙,规避旅游这条荆棘路,这条路上并不全是辅满了鲜花,陶醉之中灾祸悄然而止。血淋淋的事故还并没离我们远去,我们不妨在此掀开这一页。

    2014年3.8马来西亚航班失踪事件,这航班号为MH370的飞机在南印度洋坠毁,机上无一人生还,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据说至今仅发现疑似残骸,成了现实版的死无葬身之地。遇难者中舞文弄墨的知识界人士居多,可惜了一大批的人才。2015年6.1东方之星客轮倾覆事件,该客轮由南京开往重庆,船上共有458名人,因突遇龙卷风客船向北岸翻沉。这是一群由上海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令在50-80岁不等,基本上都是退休老人,想不到一个个在长江上吞了馄饨,体验了一把中国版的"泰坦尼克"。可叹至极!或许有人会说这是百年一遇的概率啊!但旅行路上的死人事件每年都在变着法的上演着。今年的7月19日发生的台湾游览车疑似自撞起火燃烧,包括司机在内的26人全部受困车内后罹难,烧成焦尸。由于无法开启后侧的逃生门,最后命丧火窟,大陆团26人无一人逃出,真的是死无全尸啊!

    只要有一颗感受美的灵魂,打开电脑敲击踺盘,花比别人少的钱,耗用比别人少的时间,一样能够触摸到天地山水大自然的魂魄。我可以坦率的说,我有一种对未知风险的恐惧和对舒适生活的留恋,它阻止了我走上冒险的旅程。但我相信欠我的旅行,终有一天,要还给自已的。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