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狗不理包子(原创)  

2014-01-09 15:51:10|  分类: 知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狗不理包头和镇江蟹黄汤包(原创) - 花花 - dawei19500904的博客

              起狗不理包子,我这一生也就吃过那么一回。那是还在下乡时,依稀记得是七一年的事了。那年冬天很冷,鹅毛大雪飘了好几天,宿舍里又缺柴禾,冷得像冰窖。战友们都三三俩俩结伴回了家,我也熬不下去了,约了俩朋友打点行装,备了点瓜子.黄豆.挤上了从嫩江南下的火车。

   过了几个大站好不容易占到了空位,等收拾好安顿下来,才觉肚子里空空的难受。车厢里人满为患,过道上都挤得水泻不通,坐椅底下都躺着人,上个厕所都得费老大劲,肚子饿也只能多咽下几口唾沫忍着了。就这样一直忍到快到天津附近时才有了转机,车子也不知什么原因另时停车。我们好不容易打开冻住的车窗,探身向外望去,只见有几个农民模样的人,提拎着棉被包裹的挎篮,随口吆喝着:"狗不理包子,要买否"。先不管它啥包子先填了肚子再说,我们三人一下要了二十个,就这样狼吞虎咽起来。那口感实在是太好了,吃了几个后才开始细细品味起来,那面香.肉香.葱香萦绕在味蕾上久久不散。我们这才知道农场的牛肉羊肉包简直是无法与之相比。这是我人生中吃过的最美味的包子,传说是狗吃了打也打不走的,看着我们三人自己的狼狈吃相,手上和咀边上的油腻,不由得大笑起来。

     狗不理包子是一种传统的猪肉包,在制馅、和面、揉肥、擀皮、捏包、上灶等各方面均有自己独特的操作方法。但这种传统的的猪肉包经过市场三四十年的滚打是否还是原汁原味香味扑鼻呢?反正这种特色已永存在我的记忆中了,我想那种味道是很难复制的。

 

  评论这张
 
阅读(74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