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心不在焉背监规(原创)  

2013-11-26 19:45:36|  分类: 64.人生小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瞅着这张布满了绉摺的监规,想必是辗转了多少双手才落到如今这般模样,摺纹处已有几处断裂,自己还只得小心奕奕地把它铺平在板铺上。刚听着排头说的:三天时间内背完它,脑瓜里当时就像被棒猛击了一下,我知道自己那脑瓜里面都早己糊涂成一团乱麻,哪还塞得下这九条枷锁,凭我怎么念都觉得塞在嘴里拗口。要放在以往平时,先掌握要点后各个突破,拿下这九道题应该不难。而此时摆在面前的这份卷题却是那么的沉重,试想一下当你用背负着另类的身份来面对着这九条监规时,就犹如全身心在经受着酷刑那样的难熬,任凭你想怎么忤逆也都得乖乖地顺从。我眼瞅着这九条监规,视线却越发变得模糊起来......。

    入行十年,沟沟坎坎十年,看多了行内沧桑,应该会点见风使舵避险出招那种,哪成想一不留神崴了一脚,回头看去这崴脚的坎也不知何年马月谁给置下的。这行内明的沟壑暗的窨井太多,唯独我趟不过去,而是越小心奕奕越会犯点事。我心里思忖着这次犯事仅沾点边,事儿小,但关上个半拉月的,也绝有可能,自己受整束不说而家人却提兜着心恍恍不可终日。想到家人此时正在为我担忧,我还能否静下心来背诵这拗口的经?想到某些朋友们此时或许正嘲笑我咎由自取时我该用何词自解呢?看着这九个不准十个不许的监规,我只能紧闭着双眼......。

   三天这短暂的日子从未像现在这般的漫长,这400个字数的监规不断被纷杂的心绪所打乱,眼盯着监规心绪早已飘浮在云中游荡。想想自己参于动迁十年有余,圈内之丑恶阅来无数,做人做事尚还知分寸,不管世事有多纷杂,尚还算能坚守洁身之底线。哪知擦边球打不得,这球却上了纲上了线,被扫了进来,现时肠子都快悔青了。这监规在口腔里翻来复去倒腾了无数遍,就是在脑瓜里留不住,咱注定不是背这劳什子的料。好在排头不知何故对我却网开一面:"你岁数大了,脑筋肯定不好使,只要看熟了就行,不用背了"。我听了如释重负,连声道谢不迭,这高墙之内倒也不缺人情味。

    想想别的同类,因为背不出被罚不能睡觉.不能休息,有的还遭到暴打,与此相比我就如同烧了高香一样。我庆幸这与新中国同龄的岁数,倒帮了我逃过这一劫。使我的脑子清闲了好几天。

 
人生悟语——只要还能活着,有什么事情不能克服?(精美图文) - 小荷 - 小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6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