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应敷检查(原创)  

2013-12-03 19:54:54|  分类: 64.人生小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监室的铁门"咣铛"一声,出去了二小时的"排头"脸色涨红地回来了。走过室内狭长的过道,随风飘过一股浓重的烟味,看他那种过足了烟瘾的神态,让人觉得像是去了一趟烟馆。"大家听好了,后天上级领导来检查工作,先把监规背背熟,到时抽查到谁如背不出要罚的,还有这墙上贴的值班表,内勤表都是管教亲自安排的,管教姓甚名谁都希望大家搞搞清楚,不要到时一问三不知"。此时早有人把刚换新的值班表.内勤表.座排睡位表一一插入墙上的招贴袋口里,只是那张菜单还是一年不变的老样。大家挤在一起看着表内制表人的签名,默记在心,要在平时谁去记那个。有的连自己的编号都还记不住。

    铁栏栅窗外,只见内勤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来回拖抹着走廊的地面,对面墙外又见有人在清洗着墙面,又顺手把窗框擦洗干净,那玻璃也被捋得净光贱亮。平时没见他们这么幸苦,边上还有警官在监督呢。据说这些内勤人员都是被判拘役的待放犯人,每天都干些送茶水.晾晒衣服.各监室送饭菜.天热送冷饮等,但劳动时都有警官监护着,据说就怕这些人贼心不死,闹些意想不到的事出来。

    我心里清楚,这看守所里的内务,还不是全依赖着犯人自己管理。这些由管教制定的表格其真正的实施还是由各监室的"排头"说了算的,这些值班.清扫内务实际上都演变成了一种惩戒的手段,例如监规背不出.不听使唤差遣却可以代之以值夜班或罚内勤劳务,而当班的却可堂而皇之的在边上休息。每周一次的各监室大清理,实施起来也都不一样,有的甚至于可有可无,但听说上级有人下来视察,各监室都无一例外的忙活了一阵,只是谁都不想被修理罢了。但是监规背不出那是各人的事了,要么抽空抓紧背一下,要么无数畏,死猪不怕开水烫----烂尸一个。

   这天,大家都静静的规规矩矩地等侯了壹天,也没见个钦差大臣来,领导们或许正为其它烦心的事而忙着,那头的事儿着急,这头的事儿只须扇点风儿,套上蒙眼的驴儿还不是顺着磨盘圈儿转。反正犯人的那点事好管着呢,谁都乖顺着呢。这种领导真来检查的事儿,俺在里面待了五个月还真没见过一回像样的,只是冷不丁的来过一二回,还就是那样摆点官谱,三五个警官簇拥着,指指点点,他们走后,监室还是如前那般的热。

一个人,一颗心,一生等待……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评论这张
 
阅读(81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