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知青糗事(原创) <一>化了冻的水饺  

2012-03-04 19:51:53|  分类: 知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年卅,连队食堂为留守未回家探亲的知青准备了丰盛的晚宴,大餐师傅老陈真是动足了脑筋使尽了浑身解数,楞是搞出了大小十八样花色。原料就这几样,肉:猪牛羊,菜:土豆、白菜、海带。我特忘不了那金黄色的拉丝土豆,边吃边能拉出长长的糖丝来。那晚我真得喝高了,直喝得额头上那层麻酥的感觉都没了,那种倍思亲的佳节情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待我清醒了也己是第二天了,从喉咙口嗝出的酒气夹杂着菜香还能令我回味着这顿难得的年夜饭。

        宿舍里凉嗖嗖的,炉膛里火熄了,室内的暧空气渐渐退去,只有紧贴着炕面的被褥还留存一点余热。大家都卷缩在被窝里,懒得起身。平时二三十人的大宿舍,由于走了大半探亲的显得空荡荡的。我不习惯睡懒捂被,早早起炕漱诜,顺便出门看了一下挂在门前树杈上前晚包好的一袋水饺,唉!冻得像一块块石子,这大冬天的室外还真有保鲜的功能,再转身一看,这窗台上,小方桌上,那一兜一袋的全是那玩意,凡路过的场内家属都知道那是知青挂那儿的,没人敢伸手牵羊。

       我去了食堂,买了麻花、油条、豆浆,搬了一只板凳很悠闲的坐在炉膛边,撕咬着喝着吞咽着这平时少见的食物。待室友们三三两两来时,我早已果腹完毕,起身冒着风雪向宿舍走去。虽说天寒地冻但腹中有那刚塞进的高热量撑着,自然也觉不着太冷,待走到门口顺手把那袋冻饺拎了进去,随手往炕上一放。整个身子往炕铺上躺着,心想着这个春节虽设回家,但还算过得不错。对,我得写封信告诉母亲,还有那冻水饺.......写着写着我猛然想起刚才被我放在炕上的那袋冻水饺,一摸那口袋,坏了,炕台上全是化开的冰水正顺着炕沿往炕口淌着。解开袋口一看,全粘巴成团了,整个儿人都犯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1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