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美 人 鱼  

2010-10-03 15:55:11|  分类: 世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美人鱼
美  人  鱼 - 花花 -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又一尊镇馆之宝"小美人鱼" 铜像,它被视为丹麦的象征。它是丹麦雕塑家埃里克森根据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作品<<海的女儿>>中女主人公的形象于1912年用青铜浇铸而成的,其样本原型却是埃里克森的妻子。

       "小美人鱼"走出国门,不远万里来到了中国世博园的丹麦馆内,座落在清澈见底的水池中央,据说那池中的水原本想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海港里的海水,空运到中国的上海,生怕这小美人鱼水土不服,后因诸多原因还是用了黄浦江的水。走进丹麦馆,就会使人感觉到就好像置身于安徒生的童话王国。我看到要想近距离的和小美人鱼合影似乎不现实,除非走进螺旋形的室内底层轨道内,在被玻璃阻隔的走道边拍,但模糊光线偏暗,效果也不理想,只得勿忙在入口的拐角处留下了一张合影。

        据说在"小美人鱼"身上蕴含了一个美丽动人的童话故事。这位海龙王的女儿自小渴望一份纯真不灭的爱情,有一次她游上了海面,对一位英俊的王子一见锺情,不惜以自己的舌头去和海底的巫婆换取了一杯魔水,把她的鱼尾变成两条人腿,跑上岸去找王子、不料王子欲与一位公主结婚,此时美人鱼必须用刀刺死王子才能拯救自己,但她却不惜牺牲自己,跳入大海化为泡沫。丹麦人认为她的原型几乎是安徒生自己。安徒生年轻时也曾狂热地追求过青梅竹马的初恋情人,由于家庭条件相差悬殊最终也未能走到一起,从此安徒生心灰意冷,决心独守终身。

        丹麦馆如同一本生动的童话书,带领参观者亲身体验丹麦的城市生活。在室内环形轨道的投影壁画上,显示了丹麦人的日常生活结构和城市结构,介绍了关于生活价值的个人故事,展望了中国一丹麦的共同未来,以及双方在枝术和知识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评论这张
 
阅读(7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