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十项健康的完美指标  

2010-06-11 22:01:34|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曰前,美国<真简单>杂志发表了各种名医整理出的一组与健康有关的最完美指标。

1,血压:<120/80毫米汞柱。140/90亳米汞桩被视为高血压。

2,空腹血糖:<5.5毫摩尔/升,须在空腹8小时后测定。

3,总胆固醇:<5.2亳摩尔/升,超过6.2就属心脏病高危人群。

4,坏胆固醇CDL<2.6毫摩尔/升,高会导致动脉硬化、心脏病、中风。

5,甘油三酯:<1.7毫摩尔/升,高会导致糖尿病,心脏病的发生。血脂肪它是高血脂的预警信号。

6,促甲状腺激素:<4.0毫摩尔/升。

7,身体质量指数BMI:18.5~24.90,BMI=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除以2。

8,C-反应蛋白:<1.0亳克/升,指标高意味着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比正常高2~5倍。

9,身高:21岁时身高最标准,21岁后每年应测一次如果矮了3.8厘米应立即检查骨骼密度做脊柱X光检查。

10,生活中的其它健康数据:有氧运挣四千万可能 - 大毛愽客 - 大毛愽客动:每周150~240分钟(包括平日举重、散步和跑步)。

 力量训练:每周2~3次(举重)等。水果蔬莱:每天5~9份。肥鱼:每周吃1次。

 维生素C:每天摄入7.5毫克(或约170克橙汁)。钙:每天摄入1000~2000亳克。

 维生素D:每天摄入1000国际单位。

 酒水:每天不超过1杯(白酒28克以下、红酒113克、啤酒340克以下)。

                                             香烟:O支。睡眠:每晚7~8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7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