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知青生活碎絮(十二)干柴烈火  

2010-12-25 08:54:24|  分类: 知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六子的嘴歪了,真逗!上下唇一左一右的往上下两边抽搐撕拉着,整张脸歪斜着,面部神经怎么也不听使唤,隔上个三五分钟抽搐一下。还有那止不住的口水,老沿着嘴角淌溜出来,要不是他用手帕捂着,那模样可真是帅呆了。

       这模样,我在家的时候就见过,活像是在一个模型里刻出来的。我的一个隔壁邻居,刚从上海外国语学院大学毕业,某天清晨醒来,总觉着嘴唇和脸部有一种异样的感觉,着急慌忙地对着橱镜一照,惊呆了,整个的脸部走样了。看着这张像小丑一样滑稽的脸,他哭了。后来听老人们胡诌,说是鬼来过,摸过了他的脸,还有的说是晚上睡觉时被怪风吹的,说的更神奇的是白天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或是做了不该做的坏事。我可不信,要真是这样,这世上还真太平无事了。后来这位邻居烧香磕头、求神拜佛,看遍中西医,针炙吃药才慢慢地恢复了原样,但也折腾得够呛!莫非小六子也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事情?或者......?

       说来你还真是不信,还真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事情。他是听我说了上面的事情给唬住了,先是目瞪口呆,后是哑口无言。过了好一会,才从他那歪嘴里嘟嗦出了一句含糊不清的话:"是、是的、我是、是看到了、不、不、不该看到的、事、事、事情......",这下该轮到我惊骇不己了,听他断断续续地诉说,我慢慢理清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 昨天傍晚......"小六子开始说开了他碰到的事情;我在家刚吃完饭,就想起基玉师兄托办的那件事,就推门而出,住机耕队赶去。走到半道忽觉肚子一阵阵的作痛,急着想大便,咱可不能叫这孢脏物给憋死呀,得找个地方把它给解决了。再说这天,月亮还真特别亮,路上还有人走动,总不能随便在路边一蹲吧。想想也真是的,那盘剩菜我真舍不得扔,心想反正没坏,吃了不会有事,想不到还是它在我肚子里搅忽。我左右一看,不远处有一幢房,我知道原先是上海知青住的宿舍,近几天刚空着,他们大都被调到了各个分埸去了。我就边走边解裤带往屋里走去,屋里二排大炕,被窗外的月光照得贱亮。我找了一个照不到月光的炕角旮旯,扒下裤子就蹲了下去。我从兜里拿出一合烟,从里抽出一支,刚点上火吸了一口,就听到门口有人走动的响声。此时,闪进了二个人影,借着月光,我看清了是一男一女的两个知青,听他们说话,就知道是你们老家的人。我轻轻的掐灭了烟头,心想可别吓着人家。此时,我还得忍着不能发出声响。你说怎么着,他俩竟然抱在一起亲起嘴来,月光下两人亲嘴的那种热呼劲,看得我两眼发直。你们城里人哪能这样呢?接下来他俩干脆横躺在炕上,男的帮女的解开了衣服扣子,一件一件的往下脱着。他们二个胆子也真大,竟敢在这里干这个事?男的还开始解开了自已的裤带。事情眼看就要发展到那个地步,我急中生智学起了猫叫,只见他俩吓得像什么似的,提裤拎衣慌忙地逃出了门外。

       听他说到这里,我不禁哈哈大笑,那种狼狈样确实也真够逗的,我说你这小六子眼福可真不浅啊,哪知他却说,如再看下去,说不定眼晴也要歪了。

  评论这张
 
阅读(89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