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自言自语(一)思想  

2010-11-01 09:38:34|  分类: 思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人若不思不想,如同木乃伊一般。思,即考虑问题,也就是动脑筋。想,好象就来得深沉些,含义略显宽泛些,其有推测、希望、打算、怀念......等等的说法,其实都离不开大脑的运作。说到底也就是兄弟的关系,除血缘相同之外还连着一根筋昵。

A:这种说法有失偏颇,思与想均是一种独立的概念,思,仅仅是大脑的一次运作,而想,却是大脑的反复运作。当今社会,80后、90后的这代人都仅仅是在思,也就是说在考虑切身利益的得与失,考虑就业、婚姻,考虑如何在单位游刃有余,如何被领导赏识、提携。如果要想的话就很复杂化了,感性即上升为理性,人一旦理性就会无端生出很多烦恼,焦躁不安。

A:这么理解也太牵强,也可以说是对字语的曲解。如果把汉语中的词汇都分割理解,那会闹出很多笑话的。

A:理解倒也像一件商品,各取所需,只要和自己般配就行。我的理解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实际些,活得轻松些。国家之大,社会之广,有些问题该我们去伤脑动筋吆?我们一个小小的平民百姓只求一日三餐,能睡个安稳觉就行。

A:能睡安稳吆?窗外那台陈旧的机器整天在嗡嗡作响,那吱呀刺耳的声音你能充耳不闻吗?能不爬起来去看看?哪天拆到你房子了,你还不知是咋回事呢!何处安家?何处去觅一榻之地?

A:天无绝人之地,地无绝人之路,我们操那份闲心干吗?吃饱饭撑的!有些事还轮不到你来操心呢?家里自有父毋管着,由长辈们说了算。哪有孩儿们插嘴的份?人生健康妙语十二条 - 寂寞得要疯耶…… - wjx.55的博客

A:父母们一旦闹开了,还管得了你那一日三餐?那时候你再告爷爷告奶奶都为时己晚矣!还不乘现时家境和谐时多想着点?使我们的大脑多反复运作一点,以免到时心急尿裤子找不到北。

A:这倒也是,看来这家事、国事、天下事得天天想着,揣着明白心,走路都心畅。

  评论这张
 
阅读(91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