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awei19500904的博客

几分怀旧,几分闲趣,几分思想。

 
 
 

日志

 
 

棕竹  

2010-11-12 08:30:57|  分类: 宠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清晨,我照列都要去阳台 ,2010年11月11日 - 花花 - dawei19500904的博客观赏这棵倚窗亭立的棕竹,拿起喷水器往它的叶子上喷洒水珠,冲洗叶面上的灰尘。那被水冲洗过的叶面,碧绿青亮煞是好看爽目,就像一双双千手观音的佛手,在向我招展。有那么多的佛手在护佑着我,似乎在嘱告我天天顺心顺意。
       它真令我称奇赞叹,莫不是棕与竹的杂交尤物?自然之神造物也真是神奇无比,枝干上穿的是棕毛的外衣,就象神的母亲用自已厚实的外衣把稚嫩的儿子紧紧的包裹了起来。我怀着好奇的心,用小刀片,从根基部一层一层地往上扒开了它的外衣,露出了嫩黄的竹节躯干。就好像卸脱了它的外衣,刚开始时,我担忧我这种好奇的鲁莽会使它弱不禁风,会影响它的成长和发育,哪知一周以后在光合作用下慢慢地显露出了它原本固有的青涩,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穿上了一双鲜亮的绿色皮靴。柔性中掺显刚毅韧性,突现了那种顽强生存的品性。
       八年了,它就像一件我心爱的宠物,陪伴着我。它给我带来了闲趣和身心精神上的快乐。它那竹的竿,棕的叶和皮,真是一个怪戾的生灵。据说它还是一个净化空气的卫士,清除空气中甲醛等80%以上多种化学有害气体,还能消除重金属污染并对二氧化硫污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并制造氧气的功能。
       棕竹是一种常绿的观叶植物,我喜欢绿色,它带给我的是那种勃勃生机的春天气息,哪怕到了冬天,春天的气息还滞留在我的身边。棕竹喜温暖、阴湿及通风良好的环境,忌狂风烈日。在其生长期间只要注意保持盆土潮湿,每隔二三个月施一次腐熟的黄豆液肥即可,液肥中加入少量硫酸亚铁,则叶色更为鲜润光亮。棕竹的繁殖以分株为主,一般在三、四月结合换盆进行,因为家中阳台空间狭窄,只得作罢。
       我喜欢拨弄花草,特别对竹类盆景情有独钟,例如文竹、凤尾竹,唯有这棵棕竹是我的最爱。它带给我的感觉是青春、顽强。
       

 

 

­

  评论这张
 
阅读(1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